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9-06   点击数:  

201995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J4305a教室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通过以党支部书记吴京川同志主讲的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初心”的含义;阐述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号召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鼓励广大党员同胞不忘初心,永久奋斗。党支部书记通过介绍531日在北京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引入此次活动的主题,表明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紧接着吴京川同志阐述了“初心”的含义:初心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原始动力、原始心愿。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最后书记联系实际号召和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不忘初心,永久奋斗。

在聆听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都若有所思,大家聆听书记的发言,并联系自身,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和自己的“初心”,更加明确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理解了作为一名研究生,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在自己所在的岗位上奋斗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