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3-27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九里校区3609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委员万瑜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党委书记葛永明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做了学习指导。

首先,葛永明书记强调了本学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任务,指出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党章的基本构成,党的优良作风等”为例,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通过学习,促使同志们认识到掌握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为本学期接下来的政治理论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接着支部委员万瑜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从该《意见》的总体要求、目的、任务和落实举措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和了解,通过学习意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同时也是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然后支部委员陈伟同志给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就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相关规定进行重点讲解。随后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