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3-27   点击数:  

学院2018、20172016级三个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320日晚在逸夫馆4304B教室联合开展了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2016级党支部书记韦乐华同志主持,三个支部的党员都参加了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同志也受邀参加了活动。

韦乐华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流程。接下来,葛永明书记以党员应知应会基本知识为例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葛永明同志还进行了现场抽问,大家积极参与,踊跃作答,学习氛围十分活跃。在学习最后,葛永明同志还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下来由2018级党支部书记王珏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王珏同志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总体要求和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五个板块进行了讲解。随后,由2017级党支部书记孙源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全体党员了解了关于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相关规定。

学习完毕后,党员同志们展开了积极讨论,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