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黄斌翰     日期:2019-03-11   点击数:  

2019年3月7日,晚19:00-21:30,生命学院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于X6423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支部委员曾钰凌主持,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锋、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曾钰凌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学习了党支部的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以及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曾钰凌同志指出,党支部全体成员应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院“智慧党建网上学习平台”等媒体,坚持学习掌握党的理论、纲领、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坚持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与政治意识。

紧接着,由支部书记张敬文代表支部委员进行了2018年度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工作总结,并对党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张敬文总结了再过去的一年,支部组织建设较为完善,支部构建机制多样,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并树立优秀党员典型人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但是支部工作还存在理论学习效果不够等不足,随后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进行了肯定,也针对不足提出了意见。

会议第三部分,展开了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成员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了评议。首先,党支部宣传委员曾钰凌首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就政治、纪律、品德、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其进行评价,并由党支部做好记录;随后党支部进行党员无记名投票测评,党员大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锋强调全体党员应重视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为党员应知应会考试做足准备;同时希望党员同志理解何为成功,一个人的成功不是伟大的成功,一个人能带动身边人一起成功才是伟大的成功;他希望支部党员应自觉树立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帮助身边同学共同进步。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文字/黄斌翰  摄影/李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