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3-11   点击数:  

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36日晚7点在逸夫馆4304B教室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题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珏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支部指导老师贺妍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珏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主要围绕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党支部工作条例实施贯彻实践要求和党支部工作条例全文的逐章重点解读三个部分进行。通过学习,同志们深刻理解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实施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巩固传统领域党支部建设,拓展建设新兴领域党支部,不断扩大覆盖面、着力提高组织力和领导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学习结束后,王珏同志代表支委会对上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与汇报,肯定了各位党员同志尤其是支部委员对支部所做的贡献与付出,同时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的不足之处以及改进措施。支部中的党员同志在王珏同志汇报后对支委的工作进行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

然后,支部党员逐一进行民主评议活动,王珏同志首先对自己过去一年进行总结反思和自我评价,并接受各位党员同志的批评。随后每位党员都做了深刻的自我评价与批评,也对党支部的未来发展和支部其他成员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经过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和党支部最后评定,贺妍、王珏、易舒婷同志获得了优秀,阮子静、王爱珠、王茜、杨蕾、张加强、李泽贤、汪欣星同志均为合格。

这是该党支部成立以来进行的第一次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同志们都非常重视并严肃对待,并客观、公正的分析自身不足,剖析问题符合自身实际。整个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作为支部成员和学院党委委员的贺妍老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严肃开展,并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对支部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提高、个人全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