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3-11   点击数:  

2016级硕士党支部于201935日晚在4304A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韦乐华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及指导教师华晶晶同志参与了支部学习。

首先, 韦乐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讲解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党支部工作条例实施贯彻实践要求和党支部工作条例全文逐章重点解读。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这是党中央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部署、新目标、新定位、新举措,也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随后,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查摆问题。韦乐华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汇报了2018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取得的成果,查摆存在的不足,讨论和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接着,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依次汇报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表现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与会党员对每名党员进行相互评价、帮助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提出自己的建议或意见。党员互评结束后,现场有投票权的正式党员对所有正式党员进行不记名投票评定评议等级。由计票人和监票人统计票数,最终评议结果为:华晶晶、韦乐华、李玉、马凌晖、杨鑫五名同志为优秀,其他为合格。

最后,由韦乐华同志代表作了大会总结,他号召大家时刻牢记党对我们的培养与教诲,时刻牢记自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扮演的一角,不论是普通党员还是党员干部,都应该严格遵照党章党规党纪,以身作则,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