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2-10   点击数:  

125日晚,学院2017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逸夫馆4305A教室联合开展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源同志主持,2018级党支部书记王珏同志主讲,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活动。

 

王珏同志首先介绍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接下来,王珏同志介绍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实施贯彻实践要求。党支部工作条例实施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巩固传统领域党支部建设,拓展建设新兴领域党支部,不断扩大覆盖面、着力提高组织力和领导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最后2017级党支部书记孙源同志为各位党员同志逐章重点解读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全文的八章内容。

 

学习结束后同志们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后,应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