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推动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1-30   点击数:  

1129日下午,实验中心党支部在犀浦校区6502召开了以“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推动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方伊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会。

方伊同志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并指出该《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合实验中心工作实际,他特别强调了作为党的基础组织,实验中心党支部不仅要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作用,更要尽到组织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广大师生的职责,真正发挥党在学院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方伊同志还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提醒大家认真研读和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集中学习后,同志们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就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力争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建设管理,保障各项教学科研任务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