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1-19   点击数:  

11月15日晚,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逸夫馆4305A教室召开“坚决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助力学校党建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在支部书记孙源同志的主持下召开,支部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孙源同志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及会议议程,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和主要内容。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内容及其重要意义,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他强调: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孙源同志还针对会议上习总书记关于如今青年干部选拔的论述进行了重点强调:习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接下来的时间里,孙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两个典型的案例,以此来警醒全体的党员同志,让大家清醒的认识到任何违反党纪党规的行为的严重性,要始终做到自我监督、自我反省。

会议最后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远远没有达到大功告成的时候,我们所面临的各种“危险”和“考验”也是前所未有的,因此,对于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尤其是在校的学生党员来说,必须以身作则,从根本上杜绝各种问题的发生,为以后真正的承担党组织的艰巨任务打下坚实而又可靠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