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坚决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助力学校党建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1-16   点击数:  

  2016级硕士党支部于11月15日晚在4404B教室召开“坚决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助力学校党建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韦乐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 韦乐华同志解读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内容,会议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六个要诀”、“四个锦囊”,还要“量质兼顾”,既要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又要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韦乐华同志介绍了如何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我们党一路走来,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首要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下的党员干部,首先要立足岗位,保持忠于党、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忠于人民的政治自觉;其次,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认清欲望这个“陷阱”,明白贪婪就是“毁灭”;然后,要坚持原则、主持正义,敢讲真话,不用感情、私交代替政策、原则,努力树立公道正派、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好形象。

    接下来,与会同志学习了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在学院党委会上所讲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两个典型案例。《纪律处分条例》和典型案例,告诫全体党员,要清醒认识问题的严重性、不要报以侥幸心理、要合理合规使用权力、严格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最后,与会党员认真思考和讨论了“作为在校研究生党员,该如何从自身出发,助力新时代党建新局面”。通过全体党员的交流分享心得,大家普遍认为: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党员,首先要时刻牢记党对我们的培养与教诲,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其次要将学术科研工作搞好,做一个有专业技术、有学问的中共党员;然后,在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为学校党建新局面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