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院召开第八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8-11-09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本年度第八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葛永明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系(中心、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出席了会议。

    葛永明同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详细讲述了《条例》历次修订情况、修订的主要内容、修改内容的重要特征等,特别强调了要如何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希望并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结合《条例》的学习,会议通报了《中共教育部党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两起挪用教育专项资金民生资金发放福利津补贴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对华中师范大学原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挪用教育专项奖金发放福利补贴问题,以及重庆大学相关领导和相关人员套取学生工作经费发放津补贴问题两起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对两起案例所涉人员违纪处罚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对与会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发出警示并提出具体落实要求,并强调了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系、中心、办公室、学生工作组等各部门需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自查自纠,切实做到各项资金专款专用,坚决杜绝专项资金被挪用、侵占、套取、延压等违法违规行为。

1F173

随后,葛永明同志还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与会同志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等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跨越式发展。

会议最后还就学院党建工作的初步设想和党委主要领导分工调整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21E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