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1-07   点击数:  

11月1日下午,实验中心党支部在犀浦校区6502会议室召开了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方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同志出席了活动并作指导。

方伊同志首先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内容,包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一个基本战略、一个历史事实、一个总体要求、一个首要问题、一项重点任务、一个硬任务和一个根本保证。随后,方伊同志着重针对满足人民群众的“十大期盼”这一主题,结合社会、学校和实验中心实际情况展开了生动的解读,支部很多党员也是年轻的父母,大家都感同身受,纷纷发言。接下来,与会同志围绕与大家密切相关的几方面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包括怎样贯彻执行“九个坚持”、“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大家一致认为在教学中要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等,要发挥高校教师的主观能动性,立足自身岗位,从思想和言行上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满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活动最后,葛永明同志肯定了此次党日活动开展的成果和意义,并针对支部实际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点要掌握,比如中国共产党的“六大纪律”是什么、领导干部的“四有”要求是什么等;二是希望党支部以后的党日活动形式能够更丰富些,如适当加入小测试等,要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