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化学化工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1-05   点击数:  

111日下午,化学化工系党支部在犀浦校区6510召开了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萃娟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王萃娟同志首先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党委委员任平弟同志结合学习内容重点讲解了“三全育人”,即“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内涵。他特别强调教书并不等于育人,育人应从课程设计入手,每门课都精心安排思想政治教育,并贯穿始终;每门课程均有其哲学原理,需要任课老师仔细挖掘,和思政内容相互融合贯通。接下来同志们探讨了如何做到“三全育人”。熊维巧老师以色谱的发展为例讲解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中,认为教书育人需要有机结合,不能生搬硬套地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塞入教学过程中,需要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去融入。在谈到如何做好做强化学学科、为学校改革发展助力时,熊老师提出更新《工程化学实验》部分仪器的建议,陆群老师提出以教改申请的方式进行实施等,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响应和支持。最后,同志们还就教学科研团队如何做好“传、帮、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