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1-05   点击数:  

11月1日晚,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于X2331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委员刘丹丹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刘丹丹同志主要讲解了9月10日在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会议内容,并就 “一个重大理论成果、一个基本战略、一个历史事实、一个总体要求、一个首要问题、一项重点任务、一个硬任务、一个根本保证”逐一详细剖析介绍,阐明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划时代意义。

活动中,刘丹丹同志还引用了教育相关数据,有力地说明了近几年来国家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她提到:近年来,国家教育投入逐年增多,教育机会也不断增加,学生资助体系逐渐全面覆盖,这些都是近年来教育行业所取得的成就,作为学生的我们应更加坚定教育自信,努力提升自身教育水平,为社会贡献智慧与力量。

   在“一项重点任务——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层面,刘丹丹同志结合我校实际,介绍了我校优秀教师翟婉明院士对待教育工作的态度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相贴切,还有朱铃教授用大半生的精力研究、教授着党史,年逾八旬仍坚持为青年教师、学生、离退休人员讲党史等。通过对翟婉明院士和朱铃教授等优秀教师先进事例的学习,大家对交大教师们的道德素养和扎实学识及对学生的仁爱之心深感钦佩。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张敬文同志和党支部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学习,同学们针对交大教育建设也提出了自己的感触和建议。张敬文同志最后总结,她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党支部成员能利用好学校的各类平台资源更好地锻炼和发展自身,将来为将我国建设成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文字:戴佳咪

摄影:戴佳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