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教育兴则国家兴 教育强则国家强——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1-05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2017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日晚在逸夫馆4304B教室联合开展了以“学习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建设凝心聚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源同志主持,2018级党支部书记王珏同志主讲,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活动。

孙源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的意义和背景。接下来,王珏同志以“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对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和习近平谈教育发展论述等专题内容进行了介绍。她特别指出,全体党员学生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宗旨,秉持和践行“十个坚持”、六处“下功夫”,三个“要”等精神理念,自觉尊师重道、自觉努力学习、积极担负起科教兴国的重任。

学习结束后同志们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大家深刻感受到:时空穿梭、今非昔比,教育给中国带来历史性的转变。现在,全世界平均每5个在校大学生就至少有1个在中国高校学习,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作为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作为复兴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主力军,我们更应该重视教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时刻顽强拼搏,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