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凝心聚力“顺利开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锋     日期:2018-11-04   点击数:  

11月1日19:00,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凝心聚力”于X2527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本科制药党支部唐弋雯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唐弋雯同志播放全国教育大会视频切入党日活动主题。视频播放完毕,唐弋雯为大家介绍全国教育大会内容,她从一个重大理论成果、一个基本战略等九个方面讲解此次全国教育大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随后,高鹏同志通过“2017年感动交大十大人物”为大家介绍了我校优秀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教育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及宝贵初心。

在讨论环节,大家就怎样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凝心聚力做出贡献、怎样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刻讨论。首先,罗静帆表示大家要敢于挑战,不断进取;接着,吴晨阳同学以我校老一辈教授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事迹,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该时刻关注教育,关心教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吴道顺提出在学校学院大发展的现在,大家应该紧抓好的机遇,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陈子昂提出学院要不断加大对人才引进力度,同时完善学院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为学院、为学校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高鹏总结发言,向大家强调了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深刻地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同时,我们应该学习优秀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该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凝心聚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摄影:王锋 编辑/黄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