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制药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李姗蓉     日期:2018-10-2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将“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10月18日19:00,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制药党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于X2330顺利开展,生命制药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高鹏通过向党支部成员介绍在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工作的相关内容及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陈德文就巡视工作作出的动员讲话,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围绕党的思想建设要求自己并带动周围群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展开,高鹏指出青年人应该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来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随后她详细对夏明翰、江竹筠、刘胡兰、董存瑞等一系列革命先烈的英雄历史进行讲述,并希望大家能够继承革命先烈为国家抗争的精神,满怀革命理想,致力于国家发展与繁荣。

在党建学习环节,孔琳强调青年要有信仰,要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并围绕该话题带领党支部成员观看《扎根南疆,绽放青春》宣传片。视频中提到扎根南疆是一个新的历史机遇,给了青年人才一个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新疆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前景可期。内地优秀大学生齐聚新疆、扎根南疆、深入基层、奉献群众,必将为新疆这块土地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无穷活力。孔琳希望广大青年能够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充分了解国家和人民的需求,谨记“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党支部成员对近期情况及本次大会感受作出分享,罗静帆希望广大青年能够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吴道顺再次号召党支部成员们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开拓奋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于20:30圆满结束,希望党支部成员们能够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字/李姗蓉 摄影/黄剑锋 编辑/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