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化学化工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0-23   点击数:  

1018日下午,化学化工系党支部在犀浦校区6510召开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萃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院党委书记任平弟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

 

王萃娟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习近平主席的指示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随后,任平弟同志分享了我校化学学科的ESI排名,他指出化学学科已经连续三年稳步上升,成为我校最具潜力进入世界前1%的学科。任书记希望科研工作者踏实工作,乘势而上,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落于实处,再接再厉建功立业做贡献。任书记特别强调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受任书记讲话内容的启发,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全体同志对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未来的科研教学工作也更有信心。

 

会议最后,全体同志还学习了教育部党组来我校开展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的精神,认真研读了陈德文同志的讲话和王顺洪书记的发言,并表示一定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保证教学科研的正常进行,积极配合巡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