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新闻]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党建     日期:2012-10-09   点击数:  

 

生命学院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于94日下午在3609会议室召开。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西南交通大学学科专业竞争力评价分析报告》,研讨主题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竞争力”。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卓慧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朱建梅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针对我院学科专业发展的现状,就如何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学院学科专业竞争力进行了积极讨论。茆灿泉院长等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对学科专业建设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中心组学习成员的讨论之后,朱建梅副书记作了讲话。她首先肯定了与会人员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责任感和危机意识。对学院如何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竞争力,朱书记指出:要充分抓住学校改革发展的机会,苦练内功、凝练学科,优化专业结构、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中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对外交流与国际化以及宣传工作等,不断推进学科专业的良性发展。
院党委李卓慧副书记最后作了总结,她指出:班子成员、学院二级机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肩负起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责任。本次中心组学习的目的就是以务虚的形式研讨工作、认清形势、找准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探讨有效工作方法、推进工作。会后,各系(党支部)近期要专门召开专题研讨会,发挥全体教职工的力量为学科专业发展出谋划策,并积极主动参与到学科专业优化与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