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我院邱忠平教授团队发表ESI高被引论文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2-06-10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邱忠平教授团队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TOP期刊《Chemosphere(IF=7.086)上发表了题为《Influence of moisture content on chicken manure stabilization during microbial agent-enhanced composting》的研究文章。该论文是ESI高被引论文(发表1年内引用次数超30次),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第一作者为2021级博士生李明星,邱忠平教授和王璨副教授为本文通讯作者。该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978576)、四川省重点研发计划(2019YFN0027)支持。

论文研究了保氮促腐菌剂作用下物料含水率(MC45-61%)对畜禽废物堆肥过程的影响,获得了畜禽废物规模化生产的优化条件,探讨了菌剂对堆肥过程的作用机制。研究发现,投加保氮促腐菌剂,调整合适的含水率,可有效强化堆肥过程中有机物的生物降解转化与氮素的生物转化过程,提高堆肥产品的肥效与应用价值。该研究为促进畜牧业废物的规模化循环利用提供了有效的方法。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hemosphere.2020.12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