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我院“小分子天然药物”团队在药学权威期刊Drug Discovery Today上发表综述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2-05-23   点击数:  


近日,我院小分子天然药物团队的符雷蕾研究小组在Drug Discovery Today(中科院药学一区,影响因子:7.851上以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了题为“Targeting autophagy in colorectal cancer: an update on pharmacological small-molecule compounds (2022), doi: https://doi.org/10.1016/j.drudis.2022.05.011 的综述文章。我院硕士研究生李自祥为该综述的第一作者;符雷蕾副教授为最后通讯作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胃肠外科的陈亿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香港城市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司文和我院硕士研究生靳文珂、袁兆鑫参与了部分工作。

   

                                         

细胞自噬是一种进化上高度保守的细胞降解过程,在结直肠癌中起着双重作用(细胞保护或诱导程序性死亡的功能); 因此,利用小分子化合物靶向关键自噬途径是一种新的治疗策略。 在这篇综述中,我们讨论了结直肠癌中关键的自噬相关的细胞死亡和保护性细胞自噬得经典通路。此外,我们总结了一系列调节细胞自噬的靶向小分子化合物,并阐明它们用于结直肠癌的治疗潜力。综上,这些研究不仅阐明了细胞自噬在结直肠癌中的双重作用,也为发现新型抗结直肠癌的靶向自噬小分子药物的发现提供线索。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drudis.2022.0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