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生工系教师赴阿坝州红原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8-17   点击数:  

 

2021年8月15日至8月16日,应阿坝州红原县科学技术与农业畜牧局的邀请,生工系教师廖海副教授、黄新河副教授和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高顺副教授一行3人,赴阿坝州红原县(海拔3503米)开展高原特色道地藏药材科技服务工作。

专家服务团队来到位于江茸乡江宫玛村川贝母、大黄、甘松等高原特色藏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实地调研并获得川贝母种植品种、种植面积、病虫害、产量、采收时间、销售价格等基本情况,并针对川贝母耐寒、喜湿、怕高湿、喜荫蔽等特性,对川贝母育苗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栽培管理、土肥水,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问题答疑解惑与现场指导。

调研中也发现川贝母种植示范基地存在育苗技术、肥水管理、栽培管理等生产关键环节不规范问题,对此,专家服务团表示,将持续从野生抚育、育苗技术、栽培技术培训、技术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交流信息平台,便于及时提供科技帮扶和答疑解惑,提高红原县高原特色藏药材种植水平和生产效率。此外,积极与红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配合共同积极推动红原县高原特色藏药材种植生产技术水平及高品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