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我院张留代硕士在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发表了题为“Ameliorative effects of escin on neuropathic pain induced by chronic constriction injury of sciatic nerve”的研究论文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1-03-22   点击数:  

近期,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留代硕士研究生在药理学领域重要期刊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IF=3.908上以我院为第一单位发表了题为Ameliorative effects of escin on neuropathic pain induced by chronic constriction injury of sciatic nerve”的研究论文

我院张留代硕士为第一作者,魏桂花讲师为论文的通讯作者。

长期以来,疼痛被认为是伤害性刺激,炎症和神经性系统损失等因素引起的令人不愉悦的感官体验。人们对镇痛药物的研究从来没有停止脚步,研究神经性病理痛(NP)发生发展过程中具体的分子机制,是对于寻找治疗NP的有效方法至关重要。七叶皂苷是从七叶树科植物天师栗的干燥成熟种子中提取得到的三萜皂苷的天然混合物。大量的实验表明,七叶皂苷具有明确的抗感染、抗渗出、抗水肿和抗炎、抗肿瘤、抗慢性静脉功能不全、抗过敏、抗氧化和血管舒张活性、神经保护作用等多种药理作用。

此篇研究是通过建立急性和慢性疼痛模型评价七叶皂苷的镇痛效果,并从神经保护、免疫反应等方面探讨镇痛作用机理,为七叶皂苷应用于NP提供理论依据。研究发现七叶皂苷通过抑制 TLR4/NF-κB 信号通路,下调GFAPNGF蛋白表达,降低TNF-αIL-1β含量,减轻热痛域值,缓解NP,这将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