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第七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19-05-08   点击数:  

201957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学院药学系主任彭羽老师,青年教师田原老师、王毅老师和郑剑峰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学术沙龙。本期沙龙由化学化工系肖检老师主持,药学系的李加洪老师和陈伟老师分别从不对称催化和天然产物结构修饰两个方向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做了精彩报告。

李加洪老师的报告题目为表面活性剂催化酮酯还原,他首先介绍多个脂肪链磺酰胺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并将其成功运用于脂肪族羰基的对映选择性还原,诸多细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次对于该催化剂的进一步深入研究与应用同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讨论和分享。随后,陈伟老师的报告题目季亚胺型异喹啉衍生的合成及生物活性研究,他首先介绍了多个具有良好生理活性的喹啉天然产物,通过对该类化合物结构的拆分,设计出可能具有生理活性的季亚胺型异喹啉片段,然后合成多个该结构化合物,并对其细胞活性进行了详细研究,证明该片段化合物的修饰具有潜在作为药物先导物的可能。本期的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