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第六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19-04-24   点击数:  

2019423日,生命学院第六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学院高峰副院长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学术沙龙。本期沙龙由化学化工系郑剑峰老师主持,化学化工系的肖检老师和药学系的万瑜老师分别从天然产物全合成和基因治疗两个方向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做了精彩报告。
  肖检老师的报告题目为“发展镍催化的还原反应实现鬼臼毒素及其类似物的全合成”,他首先介绍了目前鬼臼毒素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策略,并提出了该天然产物合成的难点。其次,结合课题组研究方向,成功发展了镍催化还原反应方法学策略,通过官能团简单转化,高效全合成鬼臼毒素天然产物及其类似物。随后,万瑜老师介绍了基于多肽的非病毒基因传递载体的构建与评价,拓展了大家对于基因治疗的认识。本期的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