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第五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19-04-03   点击数:  


201942日,生命学院第五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学术沙龙。本期沙龙由药学系陈伟老师主持,化学化工系的方维臻老师和王毅老师分别从有机合成方法学和肿瘤免疫治疗两个方向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做了精彩报告。

方维臻老师的报告题目为“金催化加氢烷基化反应研究”,他首先介绍了过渡金属催化中的金催化,主要是金催化的特点以及所面临的科学问题,利用金和路易斯酸催化体系代替金和银催化体系,得到比较好的催化效果。随后,王毅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肿瘤免疫治疗的最新进展以及他对该方向的展望和思考,拓展了大家对于肿瘤免疫治疗的认识。两位老师的报告吸引了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讨论,迸发出了热烈的学术火花。本期的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