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如期举行

来源:   作者:王宁宇     日期:2018-12-24   点击数:  

20181218日,生命学院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如期举行。学院领导高峰副院长及部分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沙龙由王宁宇老师主持,先后由田原和江育虹两位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

田原博士以“化学稳定多肽新方法开发及应用”为题,为大家先简单介绍了目前多肽药物的稳定策略,随后详细描述了他在稳定多肽新方法开发及应用的相关研究工作,包括基于光引发分子内巯基-炔点击化学构建订书肽以稳定多肽的新方法的开发,以及该方法在雌激素受体拮抗多肽的设计中的应用。同时,田原老师还对其开发的化学稳定多肽新方法进行了展望,介绍了其未来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随后,江育虹老师以“GPCR in drug discovery”为题,为大家介绍了GPCR蛋白PAR2偏执激动剂的设计与表征,以及PAR2拮抗剂I-191在人类结直肠癌细胞系HT-29中对PAR2下游多个信号通路的调节作用。最后,江老师进一步展望了PAR2拮抗剂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前景,并介绍了她目前正在进行的有关PAR2拮抗剂的相关工作。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各位老师、同学和两位主讲老师就本次沙龙的两个主题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讨论既增进了老师们相互之间的了解,也为后续各位老师之间的合作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