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创新生物医药”分论坛报告会

来源:   作者:唐宏     日期:2018-12-12   点击数:  

2018127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2018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创新生物医药分论坛在九里校区3609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此次学术论坛。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代表学院致欢迎辞,葛书记介绍了学校正大力推进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国际化战略、数字化战略”这三大战略、以及加速推进“工科登峰、理科振兴、文科繁荣、生命跨越”四大行动计划,同时介绍了生命学院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并真诚期待和热切欢迎海内外的优秀人才加盟生命学院。学术报告部分由闫智勇副院长主持,闫老师先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四位来访学者的工作和学习经历。

    接着,四位校外来访学者分别围绕创新生物医药主题,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四川大学博士、第三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实验室负责人石三军 学术报告“靶向纳米药物的构建及其协同抗肿瘤作用的研究”

南洋理工大学博士虎良省学术报告“AUTONOMOUS PROPULSION OF PLATINUM-BASED CATALYTIC MICRO/NANOMOTORS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博士后于立冰学术报告“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合成及细菌转录过程机理探究”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胡明友学术报告“重氮化合物参与的氟烷基化和三价金催化的不对称D-A反应研究”

    各位学者的精彩报告,开阔了学院师生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兴趣;在各位学者学术报告期间,学院师生热情的提出各种问题和学者们相互讨论专业知识,论坛氛围十分热烈。

    临近结束,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就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位学者发出真诚的邀请,欢迎各位学者加盟生命学院,积极为实现学校生命版块的跨越梦想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论坛在非常和谐友好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