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举行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2-06   点击数:  

生命学院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2018124日,生命学院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如期举行。学院领导高峰副院长及部分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由万瑜老师主持,先后由张颜和王宁宇两位青年教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成果。在报告分享环节,张彦博士以“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电化学应用”为题,分别介绍了单晶磷酸铁锂纳米筛、三明治状磷酸铁锂纳米复合材料、三明治状CS@Ni-Mn纳米复合材料等的构建和表征,这些结构独特、性能优越的正极材料使锂离子电池的性能得到了提升,促进了锂电池的应用潜能。

接着,王宁宇博士以“丙型肝炎NS48抑制剂安非合韦的开发”为题,跟大家分享了近十年来开发针对丙肝NS4B靶点的一类新药安非合韦的精彩工作。从小分子化合物的合成、活性测定、作用机理、药代动力学、临床前实验到临床一期实验等各个方面介绍了新药开发和发展的过程。

沙龙期间,与会人员积极讨论、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不少研究的新想法和新思路。高峰老师肯定了两位青年老师分享的研究工作,并进一步提出了一些学术合作的新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