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一期开讲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1-21   点击数:  

生命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一期开讲


 

1120日下午,经过精心筹备的我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一期顺利开讲,学院葛永明书记、高峰副院长参加了学术沙龙,参加沙龙的还有学院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们。

本次沙龙由新教师代表江育虹老师主持,先后由郑剑锋、吕磊两位刚入职的青年教师跟大家面对面展示了自己在研的科研项目,交流心得和体会。

郑剑锋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博士就读期间研究的项目《高对映选择性构建连续两个全季碳中心》,并提出了今后的科研设想,与大家一起讨论。


吕磊老师也是博士毕业刚参加工作的新教师。他将读博至今的研究项目《基于自组装多肽纳米纤维基质对炎症反应的调控》带来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目前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工作。



老师和同学们仔细聆听了两位老师精彩的分享,在互动环节,大家针对项目中各种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热烈的讨论过程碰撞出了无数学术的火花。

随后,葛书记用三个“第一”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高兴的提出本次学术沙龙的形式创下了生命学院历史上的第一次;今天试学术沙龙的第一期;郑剑锋老师作为年轻教师代表第一个上台展示分享。

他指出这次活动的组织形式非常的好,即是年轻教师展示自己科研成果的一个机会,也提供给了老师和同学们互动交流的一个平台。这种交流活动可以帮助年轻老师更好的积累经验,打开自己的研究思路,或者更多的研究渠道。其次,也会受到许多教学方面的启发,老师们可以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丰富完善自己的教学方式、教学手段。如何由浅入深,有互动、有思考的调动学生主动学习。同时同学们在参与交流的过程中也会受益匪浅。

最后,葛书记希望全员的年轻教师和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到沙龙中来,希望之后的每一届沙龙都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旨在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交叉,同时加强生命学院青年教师联系,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碰撞出学术火花。本沙龙定期举办(每期学术沙龙每2周举办一次),每期由两位青年老师做学术报告,邀请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通过自由讨论的形式,鼓励创新,提高青年教师学术水平,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快速发展。

本学期学术沙龙安排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