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第四期生命V家•科技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舸     日期:2018-05-28   点击数:  

5月24日16:00,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V家·科技沙龙”于X6423成功举办。生命学院副院长闫智勇,副教授熊维巧、陆群担任主讲人,分别对“手性药物分离方法的研究进展”、“羟化酶及其在制药工艺中的应用”和“药物作用机制”三个课题进行介绍。

首先,熊维巧老师从手性与生物活性、手性分离的方法等方面对“手性药物分离方法的研究进展”进行介绍。其中,他对模拟移动床色谱拆分方法进行重点讲解,他表示由于这种方法的实用性,现已被广泛应用在手性药物的分离、单糖的分离等工程项目中。

随后,陆群老师对“羟化酶及其在制药工艺中的应用”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解,他主要向大家介绍了P450羟化酶在药物制备中的应用和VD3微生物转化的工业化,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生物信息学知识,早些进行相关研究工作。

接着,闫智勇老师向在座各位简要介绍药物靶点和药物作用机制,并通过实例向大家阐明部分药物潜在的作用新靶点。同时,他从治疗糖尿病和缓解焦虑症两方面入手,详细讲解近年来药物研发的热门靶点及最新研究成果。他通过讲解疾病成因和发展过程,向在座各位强调多靶点、多效应药物作用机制的重要性及其发展前景。

      讲座期间,老师们分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讲座圆满成功。

(文字/摄影:张舸  编辑/熊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