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我院研究生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交流中成效显著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17-09-14   点击数:  

2017中国日用化学品优秀科技论文”评选结果公布及颁奖仪式于2017719日在广州举办,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和中国洗协科学技术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召开的“2017(第11届)中国日用化学工业论坛”期间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并向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评审专家、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郑舞虹理事长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奖(生命学院白瑞雪、薛龙辉、豆荣昆等同学的Langmuir论文获得本次评选唯一的一等奖)

2017中国日用化学品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最终评审结果如下:

一等奖(1名):论文Light-Triggered Release from Pickering Emulsions Stabilized by TiO2 Nanoparticles with Tailored Wettability(白瑞雪、薛龙辉、豆荣昆、孟世昕、谢春燕、张青、孟涛*等,西南交通大学)(Langmuir20163236期);

“中国日用化学品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是由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和中国洗协科学技术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旨在推动和促进我国日化行业的学术和科技进步,面向全行业开展的学术评奖活动。本次评选的参评范围是20152016年度发表在正式刊物上的学术文章,评选程序有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参评论文评审、审核批准和公示5个环节,评选严格依照《中国日用化学品优秀科技论文评选奖励办法》和《中国日用化学品优秀科技论文评选奖励细则》的相关规定进行,并遵循“依靠专家、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评审原则。

2017718-21日,第九届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在美丽的杭州西子湖畔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与浙江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共同承办。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的宗旨是汇聚全球化工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国际化学工程教育与科学研究前沿问题、传播化工知识与技术、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激励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化学工程与技术领域的学术繁荣、并提高华人化工学者的全球影响力。该国际性学术会议是年度会议,采用国内国外轮流承办的模式。在本次会议中,我院孟涛老师课题组研究生谢春燕同学的学术海报荣获最佳海报奖。

近年来,我院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拓展国际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在培养高水平研究生创新能力方面不断探索,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