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生命之星”科技竞赛决赛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1-04   点击数:  

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生命之星”科技竞赛决赛通知

各参赛选手:

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生命之星”科技竞赛决赛将于2019119日在西南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九里校区)举行,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现场答辩队伍

按决赛获奖数量11.5(四舍五入)的比例,由复赛成绩排名前14位的项目进入决赛,名单见附件1。根据答辩成绩最终决出校级一、二、三等奖。

二、决赛时间及形式

本次比赛决赛将在119日(周六)0900在九里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每支参赛项目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PPT演示并接受评委提问,问答环节不超过5分钟。答辩顺序现场抽签决定。

三、决赛答辩材料提交说明

请各答辩队伍将答辩PPT以“作品编号-项目名称”命名,于201911623:00前发送到研究生“生命之星”官方邮箱(yjssmzx_swjtu@163.com),邮件主题为“作品编号-负责人-联系方式”。若答辩PPT有插件或超链接,请在邮件中备注并与工作人员联系。

四、评审规则

决赛评委会将综合考虑参赛作品的科学性(30分)、先进性(20分)、现实意义(30分)及现场答辩情况(30分)给出最终得分。

五、决赛答辩注意事项

1、签到时间:201911908:15-08:45,逾期未签到者视为弃权;

2、签到地点:西南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九里校区镜湖宾馆);

3、答辩内容须在本次竞赛周期内,且与提交作品内容相符,否则将予以扣分(10~30分);

4答辩环节不得透露参赛个人及导师相关信息,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队伍(个人)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现场答辩的,需向组委会提交书面申请及委托书,并提前录制展示视频进行现场展示,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生命之星”科技竞赛赛组委会

20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