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代表参加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孔琳     日期:2018-09-21   点击数:  


全国第九届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于2018年9月17日至19日在山东烟台鲁东大学隆重举行。出席本届年会的有: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烟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教育部学位中心副主任林梦泉,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处长聂瑞麟、副处长王义一行4人,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我院副院长李遂焰、本科生辅导员孔琳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遴选出的700多位代表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具有广泛代表性。大会主席、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林金辉主持年会开幕式,并在闭幕式上致辞。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在开幕式上做主旨报告。他与大家一同回顾了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分析研究成果,指明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思路和要求。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教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林金辉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目标:强化对教育改革发展的促进作用》的主题报告。

    本届年会在“新时代的中外合作办学”这一主题下,设八个分专题:1.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和质量提升。2.中外合作办学对教育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促进作用。3.完善中外合作办学准入标准、评估制度和退出机制。4.中外合作办学成功经验国内示范及世界影响。5.境外办学的政策支持和规范管理。6.应对中外合作办学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挑战。7.中外合作办学支持“一带一路”和中外人文交流机制建设。8.中外合作办学与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