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关于举办第四届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第十三届萌芽杯)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4-28   点击数:  

生命学院全体老师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四届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第十三届萌芽杯)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项目要求

1、项目申报、参赛程序等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学生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必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3、除已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以外,在其他国内外赛事中(如挑战杯、创青春等)获奖的项目均可报名参赛。

4、参赛团队项目计划书封面要求一律采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计划书(西南交通大学封面格式)》(见附件2)。

二、赛程安排

1、报名方式: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纸质报名表(附件3),于2018年5月7日下午5:00前交至犀浦校区X6501,电子报名表发至smxyxsswzx_swjtu@163.com(以姓名学号命名)

2、校内赛时间安排:学校将于6月中旬完成校内选拔赛(含初赛、复赛、决赛),由来自校内专家、行业创新创业精英和创投机构的负责人作为参赛项目的评审专家,参加项目的选拔评审。

注:参赛学生需在官网完成报名,即“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萌芽杯”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完成校内赛报名,才可认定为报名成功。

3、各阶段学校将组织开展培训指导,8月份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省赛优秀项目推荐参加10月份国赛。

三、参赛要求

1、鼓励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和毕业生(毕业5年内校友)积极参赛,学院将为学生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3、鼓励各类科研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中,具有竞争力和有市场前景的项目参赛。

4、学校大力支持教师以自己的科技成果(专利)带领学生共同参赛,学校鼓励学生在获得教师的授权后,利用教师的专利或创意报名参赛。

四、奖项设置

校级选拔赛将分设一、二、三等奖,学校将对获奖项目的学生进行相应的奖励。在校赛中获奖的优秀项目将作为推荐参加四川赛区选拔赛的培训项目和候选项目。

五、赛事咨询

第四届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三届萌芽杯)交流群:QQ-632284822。请各项目组成员加入该群(申请入群时统一改为:姓名+项目名称),大赛相关通知和资料可以群中下载。

赛事咨询: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 高鹏,联系方式:028-66363636

六、相关附件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

附件2:商业计划书

附件3:报名表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