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生命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5-02   点击数:  

生命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顺利完成

 

人才培养在学校各项工作中都处于中心地位,生命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这个专业性实践教学环节。为了检查前期工作情况,掌握学生研究工作进度,结合学校对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要求, 2018419日下午2:00,对2018194名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为合理评判、交叉交流,学院将2个大类5个方向的学生按学号及选题方向分为11个小组,使每一组均含有5个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生,各小组采用组长负责制,小组组长均由学院行政领导、各系(中心)主任、教授担任,组员分别从各系(中心)选派,保证每个小组均有不同专业方向的评委老师。各答辩小组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相关规定,认真检查学生提交的纸质材料,包括《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要》的记录,并结合PPT(学生报告5分钟,老师提问5分钟),通过文献检索、外文阅读与翻译、学生态度、精力投入、出勤、纪律等情况,检查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现场老师就存在的问题向学生提出整改意见,包括:修改题目、加快进度、完善实验方法、增补实验内容等。

本次答辩特别专设了两个小组单独进行毕业设计的中期汇报,检查小组老师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老师们仔细听取了学生的设计汇报,也就学生的论文题目、设计的时间长短,设计中实验时间、实验过程安排的合理性等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并要求学生做好记录,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给出答复。

通过一系列的检查,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共194个,做到了每人一题,真题真做,大部分论文题目范围大小和难易程度基本符合学生的实际水平,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答辩过程中绝大多数同学态度端正,题目理解到位,内容安排合理,工作认真努力,论文(设计)进展良好。学生们也将根据中期检查的中的问题与不足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修改,争取在毕业答辩时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