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弘爱国奋斗精神,扬硕士党员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0-22   点击数:  

2016级硕士党支部于1018日晚在4305A教室召开“弘爱国奋斗精神,扬硕士党员风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韦乐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支部指导教师、学院专职组织员华晶晶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 韦乐华同志介绍了专题党日活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应中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要求,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韦乐华同志通过列举两个优秀爱国知识分子典型案例,使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爱国奋斗精神的实质和意义。他介绍了作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的钱学森,数十年呕心沥血、攻坚克难,带领他的团队为新中国造出第一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导弹“东风一号”,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钱学森作为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他的自立自强和爱国奉献精神,鼓舞了无数中国人,也凝聚成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还有负责“中国天眼FAST工程”的南仁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将自己的知识和生命中近1/3的时光都奉献给了FAST,正式因为他这种勤奋刻苦、踏踏实实地“做点事情”这种精神,才使我国在天文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他指出,正是有无数的爱国知识分子默默地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中华民族才能日益强大,才能走向全面小康社会。

   接下来,与会党员认真思考和讨论“作为在校研究生党员,该如何从自身出发,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通过全体党员的交流分享心得,大家普遍认为: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党员,首先要时刻牢记党对我们的培养与教诲,思想态度要端正;其次要将学术科研工作搞好,做一名有素质、有文化和有内涵的中共党员;然后,在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要发挥党员骨干作用,用爱国奋斗精神鼓舞身边的同学共同奋进,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最后还学习了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到我校召开巡视动员大会的精神,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陈德文同志的讲话和王顺洪书记的发言,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好一名研究生党员应做的事情,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为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做出贡献。


(/ 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