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 ——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先锋沙龙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0-22   点击数:  

1018日下午,生命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九里4505A教室开展了“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做有担当新时代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暨先锋沙龙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珏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指导老师、学院党委委员贺妍同志出席了活动并讲党课。

首先,贺妍老师向与会同志作了题为《展现时代新风貌、激扬青春正能量——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的党课讲授,从新形势对青年大学生的新要求和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给大家作了讲解和指导,号召青年大学生一定不要辜负党和国家的历史重托,努力强化自己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担当,不断炼造自己的意志和能力,在思想上、行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接下来,在党员同志向与会人员分享学习了林俊德、黄大年、廖俊波、杨善洲、焦裕禄、杨雪峰六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后,同志们开展了热烈的研讨。贺妍老师率先发言,她指出今天学习的这几位先进人物,无论是党员知识分子、地方官员,还是战斗在一线的普通警察,他们既是党员先锋、又是和在座各位一样的平凡人,他们都是在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但作为共产党人,我们是在为祖国为人民工作,所以一定要把社会公义和人民利益看得高于一切,这是作为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学习先进人物,不是说非要献出生命才叫学习,而是要深入领会那种支撑他们在关键时刻做出选择的爱国爱民精神,懂得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才是值得我们付出的,要力尽所能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人。随后,党支部书记王珏、支部委员易舒婷、党员王爱珠、杨蕾以及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都纷纷发言。大家深刻感受到党员先锋们将自己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相统一,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并一致表示要从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本职做起,踏踏实实学本领、认认真真求学问,将来以真才实学报效祖国和人民。

活动第三个环节,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宣传片,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是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积极推动者和自觉奉献者。

党日活动和先锋沙龙活动结束后,同志们还学习了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长陈德文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动员讲话和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所作的表态发言,对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地位和自己作为共产党人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清楚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