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0-22   点击数:  

10181930,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于X2331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委员曾钰凌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三部分进行。首先曾钰凌同志以国庆节为切入点,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何为‘国’”,“如何爱国”两个问题。以繁体“国”字的构字讲解分析了“何为国”,并重点学习了“妖魔化爱国主义的几个错误论调”及“习近平谈爱国”,以启发党员同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如何理性爱国、如何以实际奋斗爱国,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

随后,团委副书记孔琳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观看了《扎根南疆,绽放青春》宣传片,鼓励各位大学生党员在择业就业时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为大家阐述如何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联系在一起,做到怀爱国之心,行爱国之实,真正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新青年。

最后,团委书记、制药党支部书记高鹏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学习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主要对《陈德文同志在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动员讲话》及《王顺洪同志在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表态发言》进行了解读。高鹏同志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各位党员同志都应以此为镜,审视自身行为,端正思想,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并对“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做了重点解读。

本次活动于2100结束,党员同志们都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树立了心怀远大理想、在自己的岗位上矢志奋斗,做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的坚定意志。

(文字:刘丹丹  摄影:戴佳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