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2017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0-22   点击数:  

1018日晚,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九里校区4304B教室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内容包括学习党规党纪、观看优秀共产党人爱国奉献纪录片、开展爱国诗歌朗诵活动等。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源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孙源同志简单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内涵和开展形式。接下来,他通过幻灯片演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严守党纪党规的再学习再教育,让在座的每位同志进一步深刻铭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遵守的一切。同志们再一次清醒地认识到: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党和国家的命令,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传统,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行为准则。

随后,同志们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当看到优秀的老党员老前辈如钱学森、邓稼先,当代的时代楷模如黄大年等一众先驱,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生甚至不惜牺牲生命时,大家无一不深受感动和鼓舞,每一位同志都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精神洗礼。

秉持着这份激励、这份榜样力量,同志们在接下来的爱国诗歌朗诵环节尽情释放。大家满怀着爱国激情、深情诵读着一首首充满力量的诗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在雄壮慷慨的诗歌朗诵中,大家深深感悟到:当戍边战士手握钢枪毅然决然的站在祖国的边境线上时、当女排精神一次次起跳在国际赛场时、当航天工作者用智慧和汗水点燃一艘艘神州时,“有国才有家”这句话就会显得异常响亮,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青年学子更应该以复兴祖国为己任,顽强拼搏,奉献终身!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动员会的精神,并表示从学习和科研的实际工作做起,积极配合学校学院迎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