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0-19   点击数:  

1018日下午,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3609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孟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孟涛同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接下来,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主题精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长期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先进人物事迹,如黄大年、林俊德等,号召同志们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心一意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随后,与会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支部党员、学院党委委员封顺同志率先进行了发言,他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和自己分管的研究生工作,就如何落实党员责任、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谈了自己的意见。他还指出本系党员要从导师指导小组、研究生培养质量、科研场地建设、分析测试平台、硕士点建设和博士点申报等方面做好工作。同志们深受启发,大家就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提高学院和本系教学科研水平等纷纷发表了看法和意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积极贯彻落实,秉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牢记使命、夯实本领、服务学生、奉献社会,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为把学校建设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砥砺前行!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动员会的精神,认真研读了陈德文同志的讲话和王顺洪书记的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坚决服从巡视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