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化学化工系党支部开展“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7-09   点击数:  

 

75日下午,化学化工系党支部在九里校区3609会议室召开了党日活动,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重大问题开展“大讨论”。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萃娟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讨论。

王萃娟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重要的指示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随后,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问题,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大讨论”。退休老党员管棣同志带头发言,针对部分学生学习马列主义等思政课只为学分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管老师谈到目前学生信仰缺失,如何培养学生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比较重要也很棘手的问题。随后退休老党员李世华同志发表了看法,他结合自己亲身经历最近几十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谈到培养学生要从认识事物的本质着手,需要加强认识论的学习。党员同志张小荣副教授也谈到自己的担忧,认为目前学生缺乏思考,责任心不强。接下来,参会的党员同志纷纷结合自身的理解和认识,针对以上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大讨论”非常热烈,全体同志对高等教育以及如何培养人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也表示有信心在“双一流建设”中为学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