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7-02   点击数:  

 629日下午,生命学院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九里4519开展大讨论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万军同志主持,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闫智勇同志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讨论。

本次“大讨论”采用座谈会形式,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需求,重点围绕药学系的教学和科研相关实际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首先万军书记提出了关于本科制药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及工程认证的问题,通过讨论发现目前制药工程方向工科背景师资缺乏,需要加强相关学科人才引进,补充师资力量。课程设置需要进一步完善,应结合工程认证的标准来修订培养计划,开设更多符合制药工程专业化人才培养的课程。另外结合学校的优势学科,凝练出自己的优势,发展有特色的学科方向。

随后,闫智勇同志提出了关于学院实验平台相关问题的讨论。党员同志们先后发言,分别从危险化学品的购买和管理、实验产生的废物和废液的处理、仪器设备的合理共享使用、实验人员的安全健康等方面畅谈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为了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党员们针对以上问题,结合工作需求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此次“大讨论”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全体同志积极发言、群力群策,紧密围绕讨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接地气”的讨论活动。彰显了基层党员、基层教职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迫切希望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