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2017级硕士党支部开展“榜样力量筑梦前行”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6-05   点击数:  

  63日晚,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逸夫馆4304A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榜样力量筑梦前行,整理行装再出发”专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源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在孙源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首先观看学习了“两学一做”微视频——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翟婉明老师的纪录片《从“和谐号”到“复兴号”——我的“交通强国梦”:让高铁服务祖国和人民》。翟婉明院士作为我校土生土长的一名科研教育工作者,从进入交大的那一天起,就将自己的全部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祖国轨道交通的伟大事业中,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从“和谐”到“复兴号”,面对自己辛劳付出所给国家带来的辉煌成就,翟老师谦逊地说: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老党员应该做的。观看过程中,同志们无不受到翟老师精神的振奋与鼓舞,榜样的力量将始终激励大家。

微视频观看后,党支部副书记尚语杉同志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希望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能自觉加强四个意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学习结束后,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翟婉明院士的榜样力量让我们奋发向上,筑梦前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全面从严,自我监督,重整行装再出发!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要更加积极自觉地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