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5-29   点击数:  
     5 29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妍妍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等出席了会议。

罗妍妍同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着重讲解了习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把握一项根本任务,即我国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即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明确对青年的四点希望,即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随后,与会人员就习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党委书记任平弟同志强调指出: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教育部发文要重点学习的内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并加强学习。学院各级领导要带领全体教职工紧紧把握 “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日常各项工作的开展。他还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近期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情况,并重申:政治理论学习一定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既要认真领会讲话内容,更要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学到实处、学用合一。

会议最后,罗妍妍同志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意识形态目标责任的主要内容,并进一步强调了党委书记为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必须履行好“一岗五责”的重要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