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5-25   点击数:  

429日上午,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3609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孟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支部组织委员刘艳秋同志向与会人员详细阐述并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集中学习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同志们明确了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体系涉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而贯通其中的是思想政治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