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4-25   点击数:  

    2016级硕士党支部于418日晚在4419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韦乐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韦乐华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情况。随后,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指出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讲话,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接下来,他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即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到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目标、实现乡村振兴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民生工作、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等。最后,他强调指出:党员同志应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

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大家谈到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并普遍认为:作为当代研究生党员,自己应该在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以身作则,树立党员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和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基层党支部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培养优秀学生党员骨干,助力“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这一交大的理想的实现。

 会议最后大家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并进行了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