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动态

我院“小分子天然药物”创新团队在J. Nat. Prod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17-11-23   点击数:  

近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等项目资助下,我院周先礼教授带领的“小分子天然药物”创新团队最新研究成果Diterpenoid Alkaloids from Two Aconitum Species with Antifeedant Activity against Spodoptera exigua天然药物化学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上在线发表(DOI: 10.1021/acs.jnatprod.7b00380)。博士生张吉发为论文第一作者,高峰教授和周先礼教授为通讯作者。该研究从两种乌头属植物(空茎乌头和展毛大渡乌头)中分离鉴定了7个新的和18个已知的二萜生物碱,发现了新颖的植物源驱虫剂先导化合物。

论文链接:http://pubs.acs.org/doi/10.1021/acs.jnatprod.7b00380